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书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书刊

水火相谐粤精彩|新沪韩元平:用品质与品格标注中国制造新高度

| 发布时间:2022.10.11    

泵,是水循环系统的心脏;领导人,是企业的心脏。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20年专注屏蔽泵的研发和制造,用过硬产品质量、技术创新能力和完善售后服务赢得市场美誉,低调、可靠、前行不辍,这是新沪的特质,也是新沪董事长韩元平先生品格的映照。

编辑搜图

新沪董事长韩元平

找准赛道,实现裂变式跃升

新沪的品牌史最早可追溯到1956年成立的国营上海新沪电机厂,上海新沪是中国最早专业生产屏蔽电泵的大型企业;从1996年,新沪创始人开始研发屏蔽泵并筹备建厂,2002年凭借自造的第一台屏蔽泵进入国内市场,到2004年作为唯一的起草单位发布《管道屏蔽电泵》行业标准,新沪逐步确立了企业在屏蔽泵行业的领军地位。

千禧年前后,国产泵业发展环境一度陷入低端无序的状态。高端市场有代表行业高水平的外资品牌早已雄踞;一批伴随中国经济崛起的中国制造企业迅速发展,但由于品牌分散、品质不稳定、消费者认可程度低,大多集中在低端市场,技术含量和竞争力难与外资品牌匹敌。但和大多数中国企业不同的是,新沪已经扎根泵业数十年,在民用泵领域打造了一系列成熟的产品,并且始终迎着行业大势前行。进入20世纪,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高端屏蔽泵的需求日益扩大,新沪决定在细分行业上走一条不同的路——2007年,上海新沪在安徽省合肥市投资3亿元兴建10万平方米的大型生产基地,正式成立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开始中高端屏蔽泵的量化生产。

从屏蔽泵一点发力,将品牌的生命线做长,正如韩元平所说的“新沪的产品研发有很清晰的一条线”。2008年,新沪生产出第一台溴化锂中央空调泵,正式进入工业市场,同年,生产出第一台壁挂炉专用泵,正式进入暖通市场。此后,新沪屏蔽泵在船舶、航天发射系统、核电等高端工业制造领域,在暖通、新能源汽车等民用领域被广泛应用,稳居国内屏蔽泵领导地位。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以品质映品格,筑梦星辰大海

近年来,新沪收获“中国热泵行业优秀零部件供应商”、“中国供暖行业民族品牌100强”、“‘2020年度创新技术’高工全球奖”等多项荣誉,是泵领域公认的、可靠的供应商。当问及新沪赢得广泛信任的秘诀时,董事长韩元平直言——产品要做好,产品就是人格。

“产品就是人格”是新沪情感与信仰的投射。新沪的文化基因里,镌刻着“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当精神内涵与品牌形象高度融合,产品便有了直抵客户内心的力量。聚焦高端屏蔽泵后,新沪坚持以质长存,以创新研发为驱动,每年的投入研发占营业收入的3%以上,不断向国外先进水平靠拢,可以说研发创新是新沪发展的源动力。

2011年,新沪研发的核电设备综合试验装置用高温高压屏蔽电泵通过中国核电验收;2016年,成功研制火箭燃料加注泵助力长征及天舟系列多项发射任务完成;2017年,做出中国首台水洗脱氯屏蔽泵打破国外采购设备技术垄断;2018年新沪屏蔽泵累计产量突破一千万台,其中,壁挂炉市场产销量累计超五百万台,占据国内壁挂炉市场半壁江山。新沪凭借超前的战略视野、超强的技术创新实力以及过硬的产品质量,从国际大牌泵企的垄断中闯出一片蓝海。

远销海外,在多赛道疾驰,凭借可靠品质、尖端技术与贴心的售后服务,新沪赢得了广泛美誉。进入万物互联、智能化时代,韩元平带领新沪更加专注投入产品的迭代升级,矢志不渝地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和质量提升,带领国产零部件走出“低端”困局,发挥新沪企业精神彰显精益求精的中国制造。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