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团体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 团体标准

标准丨召开《燃气采暖热水炉售后服务点评价》第三次研讨会

标准丨召开《燃气采暖热水炉售后服务点评价》第三次研讨会

 

2019年10月16日上午,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在广州增城召开《燃气采暖热水炉售后服务点评价》第三次研讨会,本标准编制组成员、国家燃气用具监督检验中心(佛山)、燃气采暖热水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燃气供暖系统集成商等相关工程技术人员近20人出席会议。

001.jpg

会上,商会秘书长楼英简要回顾了该标准编制的背景、定位。指出该标准通过对燃气采暖热水炉及系统售后服务点的评价,引导燃气采暖热水炉行业售后服务水平提升,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重点要突出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002.jpg

商会秘书长-楼英

随后,会议由标准主要起草人、陕西巴瑞尔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云主持。刘总对标准内容进行梳理,参会代表围绕标准文稿展开深入讨论,集思广益,互相启发,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003.jpg

巴瑞尔总经理-刘晓云

迪森售后总监时培全认为该标准的逻辑清晰,本次会议在把握标准编制大方向基础上,征集了各参会代表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提高标准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004.jpg

迪森售后总监-时培全


引领售后服务规范化发展

燃气采暖热水炉及其供暖系统的安装维护,因为涉及水暖管路、燃气管路、电器安装以及控制系统等,与一般家居产品相比,安装更加复杂,售后服务方面还需定期清洗与维护等。所涉的专业较多,对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管理能力等要求较高。该标准的编制旨在通过对售后服务点评价,整体提升售后服务点的服务水平,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另外,该标准根据我国煤改气的实际情况,对煤改气工程项目售后服务点专门提出有针对性的要求。编制组在总结多年售后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增加了“售后服务案例汇集”、“售后现场常见问题操作指引”、“燃气采暖热水炉及系统知识点”、“售后服务人员上岗理论试题”,帮助标准使用者正确有效地解决实际的售后服务问题,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005.jpg


会议成果


一、讨论明确了标准适用范围。本标准规定了燃气采暖热水炉及其供暖系统售后服务点的:资质、人员、工具、配件管理、工作流程、场地等的基本要求和评价方法,售后人员资质审核及评价。本标准适用于——燃气采暖热水炉制造商售后服务点评价、暖通集成商售后服务评价、特约服务商评价、煤改气等工程售后服务商评价

二、售后服务的百科全书。标准附录整理收录了“燃气采暖热水炉及其供暖系统的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售后问题百问百答等作为附件供参考”,标准更具实用性。


参会人员

-5dad5f8d-aed8-4461-9daa-6b8cac10c662.png


 

| 发布时间:2019.11.01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