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团体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 团体标准

商会技术委员会2023工作会议暨《全预混燃气采暖热水炉的燃气自适应功能》团体标准宣贯会议在佛山召开

2023年3月15日,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技术委员会2023工作会议暨《全预混燃气采暖热水炉的燃气自适应功能》团体标准宣贯会议在顺德召开。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教授级高工、副主任林力,商会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海顿董事长邱国利,商会秘书长楼英,商会技术委员、整机及配件企业特邀技术总工、技术精英等60余人出席会议。

编辑搜图编辑搜图

首先,佛山所林力主任致辞,他表示虽然过去三年大环境的影响给传统的燃气具行业带来许多思考,但从中国国情来看,采暖炉依然是一个太阳初升的行业,看好国货产品的出海机会,希望大家不要灰心,祝愿企业蒸蒸日上。

编辑搜图

会议由商会副秘书长谢毓玟主持。

编辑搜图

年度工作汇报

商会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邱国利汇报技术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工作计划。过去一年商会技术委员会各委员群策群力,圆满完成了举办技术培训、深耕团体标准建设、发布成果汇编等各项工作。新的一年,技术委员会也将继续坚持推动标准化工作走深、走实,利用好平台加强交流推动行业发展。

编辑搜图

自适应标准宣贯

2023年2月22日,T/GDGCC 13-2023《全预混燃气采暖热水炉的燃气自适应功能》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自2022年立项以来,历时1年完成编制,编制组成员对标准内容进行充分研讨,保证标准综合考虑不同技术路线与不同壁挂炉企业技术水平能得到客观评价。

本次标准宣贯会正好在“315”这一天举行,呼应了本标准的制定初衷——引领广大企业产出高质量成果,助推全预混冷凝式大批量稳定投放市场,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加速自适应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市场化,为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努力诠释“标准让消费更美好”的精神内涵。

会上,商会秘书长楼英介绍了标准立项背景、编制原则及过程。

编辑搜图

标准主要起草人、汉科总经理李志华结合研究经验对标准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标准的范围、主要性能要求及自适应功能特有试验方法、评价方法等内容。标准是协商一致的结果、是合作的见证,李总还向全部参编单位、参编人员致以诚挚感谢。

编辑搜图

测试验证是标准制定的重要一环,气阀是整机的重要组成,会上,广州市精鼎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庞博,从“标准涉及气阀的条款内容”和“电动式零压阀的零压稳定性验证”两方面,对“气阀稳压要求的试验验证”作介绍。

编辑搜图

专题分享

费诺克斯中国区负责人张孝冬带来题为“供暖系统水质控制及解决方案”的分享,通过试验视频和图片案例介绍了供暖系统水处理的必要性,介绍相关解决方案并点出保护剂和清洗剂对维持系统高效运行、节省燃气、减少维护成本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搜图

技术交流答疑

互动环节,各委员围绕自适应优缺点、市场拓展、技术替代成本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

卡洛力总经理盛新东则从产前技术参数确定、生产时调试检测工序两方面,介绍了离子感应自适应全预混燃气采暖炉生产调试工作流程。

编辑搜图编辑搜图编辑搜图编辑搜图编辑搜图编辑搜图


| 发布时间:2023.03.23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