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在研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 在研标准

《燃气采暖热水炉用风压开关》标准启动暨初稿研讨会会议纪要


       根据广东省质监局关于批准下达2013年广东省地方标准制定计划项目(第一批)的通知(粤质监标函【2013】427号),由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燃气采暖热水炉用风压开关》标准启动暨初稿研讨会”于2013年10月11日在广州凤凰城酒店召开。

      本次会议是标准编制工作组会议,会议议题包括标准启动、标准初稿研讨两大内容。相关领导、标准主编单位及参编单位共15名代表参加会议。萝岗区质监局熊奡科长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传达了广州市政府关于标准化战略实施纲要及“世界标准日”会议相关精神。
 
      会议由楼英秘书长主持,参加会议的单位包括:广州迪森家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HUBA SW / TSTAR CONTROLS (Shenzhen)、浙江华地电子有限公司、东莞市托圣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港华燃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山市广容电器有限公司等。
 
      标准立项背景:风压差开关是燃气采暖热水炉整机气流监控的关键核心部件,由于其24小时连续工作的特性,用于燃气热水器的普通风压开关不能满足要求,目前行业内暂时还没有针对性的标准,市场风压开关质量参差不齐,已经严重影响到整机的质量稳定性了,所以,该标准的立项是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讨论并确立了标准的范围、技术定位、编制依据及工作计划和成员分工等。
 
      与会专家对标准初稿进行了逐条研讨,并达成一致修改意见(详见标准初稿研讨会修改稿),确定了下一步需要提交验证和调研的工作内容及任务分工如下:
    ①   3家整机厂验证经通过风压差开关的最高(最短胶管结构)烟气温度。
    ②   3家整机厂验证关闭压力设计余量。
    ③   主编单位负责核对球压试验依照EN 6073-2-6执行对应的国标。
    ④   风压差的厂家负责查标准,并提供耐油性能中橡胶制品规定的最高温度的依据。
 
    根据项目计划要求,讨论和确定了标准编制进度如下表:


| 发布时间:2015.08.03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