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书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书刊

水火相谐粤精彩|爱客多赵华:坚信自己的选择,不动摇

| 发布时间:2021.10.13    

人物简介:赵华,山东爱客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从国有企业到自主创业,他坚信自己的选择不动摇,相信自己的每一步都是迈向阳光。


坚定选择,创业路上探索前行

毕业后在国有水泥制品建材设备厂工厂工作的赵华,从普通的暖通水电技术岗位晋升为到车间主任。但在1998年,他毅然放弃“铁饭碗”,选择成为一名代理水暖、暖气的经销商。“当时创业的路非常难走。2003年在德国考察时,意外发现壁挂炉这一产品,当时国内很少家庭采用壁挂炉进行采暖,但我认为壁挂炉行业是非常有前景的行业,代表着一种更加舒适、干净、节能的未来生活方式。所以我从2004年开始代理壁挂炉。但是很难争取到很多品牌的代理权,所以我决定自创品牌。从业12年来,感觉我没有选择错,壁挂炉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据悉,爱客多是山东省第一批瞪羚企业,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成功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榜单。


追赶超越,研发赛道率创佳绩

“说实话,我认为企业能走多远,归根结底看产品。营销只能产生阶段性影响,长远恒久的依然要看研发实力、技术水平,也就是产品本身。”赵华坦言,爱客多以前在营销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但在2008年到2016年,壁挂炉渠道建设的黄金期,没有紧紧抓住“研发”,深下功夫。“山东的研发工程师人才资源库不像广东这么丰富,我们主要是通过系统化培养内部人才来负责产品的研发,行业经验、产品配套经验相对来说不足,所以这几年我们高度重视研发,每年研发投入都在翻倍的增加。”据悉,爱客多2020年研发投入已超过1000万元,技术部门根据当地经销商和用户的反馈不断进行技术优化。

自研赛道长路漫漫。2021年,是爱客多不断追赶超越、开新局的一年。今年上半年,爱客多已授权专利11项,推出多种新产品。7月,爱客多研发制造的1台240kW和1台720kW全预混不锈钢冷凝模块炉在贵州威宁阳光中学(筹)新校区完成安装工作,保障今冬校区办公楼和教学楼共11000平米供暖。该产品用全预混燃烧技术,搭载爱客多燃气模块炉智能监控平台,实现数据智联、远程控制、后台自动优化分析等功能。


9月底,爱客多的研发大楼竣工,各功能区装修完毕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爱客多研发事业迈入新台阶,将以更优品质、更稳力量完成产品研发设计及保障交付使用。据了解,研发大楼建筑面积达9000平方米,集研发、展厅、接待、楼顶花园于一体。


赵华于研发大楼竣工典礼上发言,表示自己从业12年,坚守初心与梦想不变,在爱客多从创立到茁壮成长的路上,也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努力奋斗与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未来也将继续“严把质量关,同创好产品,共铸好品牌”。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