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书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书刊

水火相谐粤精彩|诺科:开荒与革新的弄潮儿

| 发布时间:2022.09.08    

 诺科的故事,围绕着“开荒”和“革新”开展。20世纪末,诺科是开拓国内空白壁挂炉市场的“第一人”。21世纪初,诺科也是敢于另辟蹊径,打破核心配件技术壁垒的“第一人”。

诺科的前身是一家出口燃气灶的企业。现任诺科董事长叶明先生到韩国开展技术交流活动时,了解到独立采暖的壁挂炉产品。凭借着敢为人先的弄潮儿精神,决定引进国内市场仍属空白的壁挂炉。1995年诺科正式成立,开荒的故事也正式开始。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用心开垦,将荒地变为良田

当时,国内的独立采暖市场是一穷二白,打听到西安某天然气公司在尝试开发锅炉,诺科果敢地将西安定为开垦第一片良田的目标地区,与天然气公司进行合作成立公司,一同开拓中国独立采暖市场。

诺科采用的方式是“扫街式科普”。两百多名业务员经过专业培训后,瞄准房地产楼盘、工程项目,多点铺开,精准地向房地产和施工负责人推广壁挂炉。

在西安“开荒”的一年,诺科成功将西安从独立采暖的荒地开垦为良田。据了解,合作公司在第一年就售出了约5000台壁挂炉,自此立足西安市场,辐射西北地区。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打破旧规,打破核心技术壁垒

成功开辟荒地后,诺科把眼光投放到技术自主创新。2003年,诺科建立了国内先进的壁挂炉专业实验室,成立企业技术开发机构。诺科以前瞻性视野和布局,开始着手第一代冷凝炉的研发工作,但当时国外冷凝式热交换器还处于垄断阶段,尚未普及。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在市场中掌握主动权、话语权。

2004年,诺科董事长叶明先生带领技术团队打破旧规,冲破技术壁垒,自主研发了直通型的冷凝式热交换器,解决结垢问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凭借自主研发的核心配件和技术沉淀,2009年成功开发全预混冷凝式壁挂炉。2010年,成立“冷凝式热交换器”生产车间,实现批量生产,2011年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广东省自主创新产品。

编辑搜图

诺科董事长叶明

2012年,诺科继续在技术创新的赛道上全速奔跑,为追求最佳的节能效果,全部型号规格产品实现了风机变频,水泵变频。风机变频比传统壁挂炉省气5-8%;水泵变频比传统壁挂炉省电80%。产品获得了欧盟的ErP节能环保认证。


布局零售,引领全预混时代

同样也是2012年,诺科开始布局零售市场,支持代理做工程项目,直营的项目逐步退出,由代理商进行负责。每年都会组织代理商的售后技术人员和销售人员到诺科总部进行培训。

面对现在愈加激烈的竞争,诺科及时调整战略,取消传统套管机器,针对零售市场重新设计了差异化产品——全预混机型、分段燃烧板换机,把全预混双变频产品从18KW至99KW全部覆盖,争取在2025年实现零售渠道的全预混机型占比90%,工程渠道的全预混机型占比50%,引领行业进入全预混时代。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