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党支部

商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参观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8.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2021年8月24日,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党支部书记李祖芹、组织委员邓庆光、宣传委员蒋学悟,以及商会秘书处全体成员赴黄埔军校旧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点,全体成员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门前集合,党支部书记李祖芹对此次活动寄予了高度期望,希望支部党员和秘书处全体“用好红色资源、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力求在领略历史的同时思考自身肩负的使命与担当。”随后全体成员在黄埔军校前合影,正式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


黄埔军校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军队干部的军事学校,也被誉为中国军事家的摇篮;建立以来,以孙中山先生的“创造革命军队,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以“亲爱精诚”为校训,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广大黄埔军校师生在争取国家统一与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黄埔精神对中国革命影响极其深远,学习和发扬黄埔精神是新时代共产党员提高思想觉悟的真实体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学习,用心领悟以“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卫民、不怕牺牲”为核心的黄埔精神。黄埔军校纪念馆通过影像、照片、纪念品资料,以及通过现场再现的方式还原当时黄埔师生真实的生活实录,使全体成员能够沉浸式体验黄埔师生当时的真实生活和家国情怀。


“ 在百年历程中,闻名遐迩的黄埔军校与中国共产党有着深刻而不可割裂的历史联系。黄埔军校是众多优秀共产党人戎马生涯的起点,也是其中不少人走向将帅之路的开端。他们在这里历练、成长,经受血与火的考验,他们见证了国共合作的生动局面,对黄埔军校的各项建设、国民革命军的建立、东征北伐乃至抗日战争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共产党在黄埔的历史,映照着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我们在新的征程中坚定信仰、奋勇向前。

——结束语


下午2点,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1923年6月12日至6月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纪念馆内的陈列展览由“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等四个展出单元组成,综合运用照片、图表、油画、文物、雕塑、立体场景等多种形式以及全息影像等新技术新手段,生动展现了这次大会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

全体成员按照纪念馆内指引重温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过程,从党史故事和历史细节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参观学习后,全体成员深受教育与鼓舞。在交流感悟中,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精神上、思想上接受了洗礼,从前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不忘来处,方知去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提高时代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