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党支部

走进瓜岭村|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参观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3.14    

走进瓜岭,田园水乡,古街幽巷,乡村气息扑面而来。2022年3月12日,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党支部书记李祖芹、组织委员邓庆光、宣传委员蒋学悟,入党积极分子谢毓玟以及商会秘书处成员赴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瓜岭村开展“党建引领,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共同领略古村新貌,不忘跟党初心。

编辑

瓜岭村

瓜岭村,先后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全国绿色村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近年,瓜岭村以“环境优先、产业先行、文化为魂”的思路,瞄准自身特色,挖掘发挥古村历史文化资源,正在打造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村容村貌,全力打响“百年古村”品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邀请了瓜岭村村委党员吴同志作为游览讲解员,讲述瓜岭村的历史、振兴故事。

编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活动参与人员参观了宁远碉楼、黄氏公祠等文物点,感受古村落的宁静朴实与蕴含的文化底蕴。据介绍,宁远碉楼是广东省唯一一座水上碉楼,造型独特,远观像捆绑式火箭。宁远碉楼是于1929年海外侨胞解囊捐资建成的,主要目的是防盗匪抢掠、保护村民,在抗日战争期间也发挥了抵御侵略者的作用。

编辑

宁远碉楼

编辑

松皋黄公祠

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围绕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乡村建设要补短板还要提“颜值”,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瓜岭村正在建设的“水乡古村”新乡村示范带,打通了雅瑶河沿岸美丽廊道,闲置地、边角地、河堤种上了树木花草,建成了10多个小公园。通过对古建筑进行修葺和利用,使村里的古建筑得到很好的保护。群众生活更安定幸福,许多在外居住的村民也陆续搬回瓜岭村。

编辑

在交流感悟中,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瓜岭村,了解到在党建引领下,瓜岭村盘活古村文化元素,为古村落注入新活力,成功走出了文旅融合的乡村振兴道路。

编辑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