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会员动态

走进会员|瑞马新能源扎实制造

| 发布时间:2021.03.08    

月5日下午,商会楼英秘书长带队走访会员企业瑞马新能源,面对面采访了瑞马董事长马瑞,并在瑞马新能源总经理史玉军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及质量检验中心。


image.png

质量管理精益求精


在瑞马新能源史玉军的陪同下,秘书处一行人参观了瑞马公司,生产车间入门即可看见瑞马的企业简介和企业文化展示长廊,醒目的质量目标标语体现了瑞马对质量管理的重视和精益求精的执着。

image.png

瑞马新能源总经理史玉军


在质量检验中心,我们看到整机耐久实验室正在测试准备上市的新产品,核心部件四合一耐久检测设备正在测试风机、电控、风压开关等核心部件以及整机综合性能检测、核心部件组合综合性能检测等行业一流检测设备,史总向我们介绍了瑞马在检测设备的投入及产品性能的开发情况。全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和先进的质量控制检测设备,为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提供了硬件保障,同时,展示企业文化的整体VI设计风格,也增加了参观者对瑞马品牌的信心。

image.png

参观瑞马质量检验中心


“投资实际上是投‘人’”

采访一开始,瑞马董事长马总真诚地分享了他筚路蓝缕的创业之路,直至2008年注册瑞马商标,随后逐步进行自主设计、自主制造,又恰逢“煤改气”政策施行,自喻“浮萍”的他终于在壁挂炉行业扎根。

image.png

瑞马董事长马瑞

关于发展规划,马总介绍了瑞马关于“打造制造-营销-服务闭环”的构想以及清晰的目标消费者定位,同时他表示瑞马现阶段的发展思路是“先把内功练好”,对于未来应该打开心胸去布局。


image.png

在处理合伙人关系中,他把自己看作是三人中的“后勤保障”,“健康”“分享”是他处世的关键词,表示这些理念也融入到瑞马的企业文化当中。在人才管理上,马总表示员工的稳定性比较高,提出“创新不分年龄”,体现瑞马对待创新观点的开放包容。

本次走访会员的主要目的,是为商会本年度工作策划纪念特刊项目落实搜集素材。通过采访会员企业中杰出的壁挂炉人,总结经验、传播精神、分享知识,共同描绘壁挂炉行业的发展蓝图。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