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会员动态

走进诺普丨四年磨剑 全力发展全预混

| 发布时间:2020.04.28    

       “我们想选择一个朝阳产品,发展朝阳行业。”当谈到选择全预混道路的时候,诺普董事长邓承杰这样说道。邓总拿起诺普生产的热交换器产品,如数家珍地讲述自己走访欧洲壁挂炉企业进行技术交流,根据用户需求不断改进创新模具的经历,十分沉稳自信、坚定,这也是我们对诺普的第一印象。
      为了解会员企业的发展状况,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秘书处于4月24日走访了位于广东中山的中山诺普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诺普董事长邓承杰、总经理谢威热情接待了商会秘书处,并带领参观了诺普的样品展示间。


诺普样品间一角

 


与诺普沟通交流


诺普邓总:
决定选择一个朝阳产品,发展朝阳行业


      中山诺普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04年进入暖通行业,2016年正式进军壁挂炉市场,决定走全预混道路。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引导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下,高效节能的壁挂炉产品将会是未来市场的主角,全预混产品也将获得更大的市场,这也是诺普选择朝阳产品——全预混的原因。
      在2016年下半年,诺普正式成立了热交换器项目筹备小组,进行市场分析和调研,积极与欧洲壁挂炉企业进行技术交流。“我们认为闭门造车行不通,所以我们‘钻到’欧洲壁挂炉工厂里,向已经走了这一条道路很多年的前辈们请教。”

 


在欧洲壁挂炉企业进行技术交流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


       全预混技术源于欧洲,研发与应用的经验更加丰富,诺普选择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道路,首先引进了德国的全自动盘管生产线,同时,引进人才组建研发团队,并邀请国外专家担任顾问,为后期的创新发展打下技术和人才基础。
      引进消化吸收后,创新产品生产工艺成为了诺普攻克的重要任务。诺普首先瞄准国外市场,从国外客户需求出发,在产品的尺寸和通用性下了不少功夫。如,在烟气通道的设计上,运用了空气动力学的理论和手段,对烟气通道的压降,采取了更合理的分布方案,提升冷凝效果,并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

 


热交换器专利证书

 

      根据商用锅炉的应用和用户需求,诺普也设计制造了适应全预混冷凝模块炉上使用的交换器,并提供了应用方案。每个模块炉使用独立的控制系统,当单个模块出现故障时,其他模块也可以正常使用。同时,可以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和使用面积选择组合模块炉,更加节能方便。

 

全预混冷凝模块炉不同组合应用示例

 

向国内市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诺普也用高性能的产品交出了一份国内市场、消费者满意的答卷。2017年,诺普在山西,河北,内蒙,陕西,北京等地区投放了第一批全预混产品,并持续跟踪三个采暖季度的使用情况,没有发现盘管腐蚀漏水的情况。2019年投放到山西的4000多套热交换产品,经过了一个采暖季后也交出了“零售后”的答卷,燃烧部分没有任何售后问题。面对国内全预混市场还不未打开的情况,邓总认为,先做好国外市场,用心沉淀技术,再用产品在国内市场说话。


面对疫情  有危也有机


      由于疫情的影响,诺普部分年前订单需要延后,但邓总认为,疫情带来的有危有机,机遇与挑战并存。“疫情期间,我们特意跑回工厂,将新款产品送往欧洲壁挂炉企业进行测试和匹配。很多意大利、法国、德国等欧洲热交换器企业因疫情停摆,对于诺普来说也有更多空间和机遇进入欧洲市场。”
     诺普在复工后已经着手产品的批量出口,目前已跟5家欧洲壁挂炉企业达成供货协议。


合影留念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