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 诺科叶明:张弛有度,良性循环

| 发布时间:2017.07.26    

随着全球节能减排以及国家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的有效开展,自2015年下半年起,“煤改气”政策便在京津冀等地陆续落地,尤其到了今年,更有向全国更广范围的地区蔓延之势,一时间,山东、河南、山西、陕西等多个省市也都吹响了“煤改气”的号角,一场“煤改气”为主角的“环保”大戏正在浩浩荡荡中持续上演。

作为清洁能源采暖的主力军,燃气壁挂炉行业在“煤改气”项目中极为受益,不仅在较短时间内摆脱了产品销量下滑的桎梏,打破了房产市场及经济形势不断低靡的瓶颈,甚至还迎来了市场发展的一路高歌。

面对市场发展一路飞涨的复杂态势,面对“煤改气”项目的层层诱惑,壁挂炉企业是否应该倾尽全力,壁挂炉行业又是否应该一哄而上呢?在2017ISH中国供热展召开之际,青戈尔资讯—《供暖信息》报记者有幸对广东诺科冷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明先生进行了现场采访。

 

铭记使命,强化责任

叶总告诉记者:“但就煤改气本身来看,对我们国家治理空气污染还是非常有利的,只是随着需求数量的持续攀升,参与进来的厂家也就越来越多,这就不免造成整个队伍的参差不齐,另外由于政府对招标价格的严格控制,导致了部分企业在没有底线的压缩成本,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因此煤改气项目还是需要更多主流企业和主流产品的参与”,叶总接下来分析指出:“因为只有更多有责任心的企业和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参与其中,才能真正有力的保证煤改气项目的正常开展和壁挂炉行业的良性循环,比如我们诺科自去年开始参与的北京房山地区的煤改气项目,采用的全部都是全预混冷凝炉,通过一年的使用情况来看,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

渊图远算,持续发展

对于上述提到的问题,叶总认为:“尽管煤改气项目为中国壁挂炉行业提供了难得一遇的发展机会,但还是建议大家不要一哄而上,要根据企业自身和市场情况适当前行,不要进行盲目的扩充,因为再过几年之后,煤改气项目终归还是要归于平静,那时的市场情况究竟如何目前还尤未可知。”为此叶总也建议大家,在取得项目市场发展的同时,一定不要放松对网络建设的投入,一定要考虑到良性循环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那么作为生产企业如何才能做到张弛有度,如何才能做到进退有序、稳步推进呢?叶总同时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从以往来看,我们这个行业从每年的9月份开始就被视为销售的旺季,之前的半年则被视为销售淡季,而多数地区煤改气项目的启动恰好被安排在了3月份左右,也就是在销售淡季的时候,就拿我们诺科来说,到6月份我们所有的煤改气产品的安装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从7月份开始我们就可以集中精力大力发展零售渠道及网络建设。”

叶总最后表示,只要我们行业能够团结一心、自强自立,相信通过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够为促进国家的能源战略调整和蓝天工程做出积极的贡献,并为中国壁挂炉行业的发展开创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来源:供暖信息报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