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2018“聚势创新 智造之旅“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组团赴西门子数据工厂(成都)参观交流

| 发布时间:2018.04.04    

导读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和移动应用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全球化的工业升级已经进入实质阶段。无论是的德国的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或中国制造2025,不同战略的部署,都是以“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推进智能制造维主攻方向”。

燃气采暖热水炉作为传统制造业之一,面临着生产线的升级改造。应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如何构建智能工厂?提高生产效率和工人的积极性。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走进了西门子(成都)数据工厂。

 

伴随着机器的运转带来的噪音,工人在嘈杂和散发工业化工材料的气味的环境中通宵达旦地加工。这是人们对工厂的惯常印象。然而,当我们走进了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我们看到的是一辆辆拥有专属“身份证”的装载着生产物料的“小火车”在生产线上流转,基本可以实现无人化操作,工人仅需做简单的上料、下料操作。在这里,原材料能实现可溯源式管理,这个“身份证”伴随原材料进入生产线,在每一个流程中,甚至于每个产品的返厂维修记录也都会被相应的设备进行数据的采集和跟踪,并最终储存在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中,做到了每个生产环节都清晰可见、高度透明。


令参观团员耳目一新的是西门子的“物流系统”,据了解,国内知名的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等物流公司都是借鉴了该方法。我们看到的是原材料被物流系统扫描识别后入库,在这18米的货架中,一台自动化捡货机高速往返穿梭,以每小时120箱的速度吞吐和捡货,与此同时,原料的类别、数量等关键信息会实时更新到虚拟工厂。当工人在电子看板操作采购指令时,捡货机便会按照货物到货时间先后,以先进先出的原则快速准确地定位到相应的货物,从指令到货物传送到指定生产线的时间平均不超过15分钟。

伴随着订单处理到生产调度、数据采集,通过多个MES、ERP、MIT、PLM等信息系统的无缝集成实现闭环;通过数字技术的应用,实现高效率、高质量;通过信息系统的高效协同和柔性的生产线(即同一条生产线可生产不同产品),实现电子产品的混流生产;通过人机协作,实现高效生产。


据悉,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是全球第二个数字化工厂,同时也是当今全国唯一的数字化工厂,其产品良率达到了99.9985%,准时交付率达到98.8%。

同时,为使参与团员对工业4.0、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升级改造能有更系统的认识,商会联合北京“智汇工业”举办了“智能制造技术交流会”,特邀请了智能制造专家做《亿维自动化助力暖通生产线智能升级与改造》、《赛往云赋能采暖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西门子产品在暖通行业的应用》,就暖通产业转型升级与到会嘉宾交流讨论。

活动剪影:

▲西门子交流会现场

▲智能制造技术交流会现场


会议合影

成都前锋热交换器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商会携本次参观人员到前锋公司参观交流。


▲参观成都前锋热交换器有限责任公司

参与会员企业有:


 

参与人员:


▲商会楼英、迪森张明仁、迪森缪彩玲


▲华美骏达罗杰、万家乐刘晓云、奥姆特林斌

▲圣堡莱李小林、艾柯梁宝来、迪森廖海涛


▲新和喻秋明、携创杨进科、聚思肖锋


▲携创唐智林、爱客多梅延臣、万家乐欧阳航


▲东原蔡天将、前锋程中强、乐达江宁彪


▲爱客多宋东方、诺科余亚兴、羽顺肖中平

智汇李巍、西门子孙立威、亿维胡庆

▲赛往云金剑、亿维周胜、亿维廖亚运

聚思李义、羽顺赖洪莽


图文/谢毓玟   编辑/钟敏贤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