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气采暖热水炉交流平台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官方网站
商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新闻

2022企业标准“领跑者”宣贯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2.09.15    

2022年9月15日下午,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广东省给热供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佛山顺德召开2022企业标准“领跑者”宣贯培训会,以发挥先进标准引领带动作用,加强燃气壁挂炉行业“领跑者”培育,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支撑质量强国战略。

编辑搜图

编辑搜图

编辑搜图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燃气采暖热水炉、气阀相关企业的负责人、总经理、技术研发、质量提升和项目申报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

会议开始,商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逊青致辞,点赞了商会承担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以来,对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黄总强调质量分级的推动对牢固质量安全的基础性、根本性要求,进一步满足市场消费者需求,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还分享了GB 4943.1-2022《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 第1部分:安全要求》发布的新动向,建议企业增强对安全要求如高海拔地区、热带气候条件等安全防护特殊要求的关注,指出标准中有关消费者健康安全因素的考虑或将影响“领跑者”的未来发展。


编辑搜图

黄逊青


本次会议由商会副秘书长谢毓玟主持。

编辑搜图

谢毓玟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分院企业标准领跑者办公室主任助理、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管金鑫线上参会。管老师从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背景、主要目标、排行榜和“领跑者”名单的关系、工作思路及“领跑者”推广与监督等,详细介绍了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及推进情况。她指出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是行业标准化、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有效增强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强调了企业标准的重要性。


编辑搜图

管金鑫线上演讲


随后,商会秘书长楼英带来企业标准“领跑者”燃气采暖热水炉评估方案解读,指出“领跑者”代表的水平为业内先进水平,旨在通过树立行业标杆,促进全面质量提升。


编辑搜图

楼英


2022年9月3日,《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家用燃气具用自动燃气阀总成》团体标准通过了专家审定,该标准适用于家用燃气具用自动燃气阀总成质量和企业标准水平评价,为家用燃气具用自动燃气阀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标准起草人、广州市精鼎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博带来《质量分级及“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家用燃气具用自动燃气阀总成》标准解读及评估方案介绍。

编辑搜图

庞博


企业做好“领跑者”离不开对规范要求的熟悉,结合商会连续两年的评估工作经验,商会宣传部部长陈烨程从企标文本编写规范、证明材料要求、常见问题总结企业参与企业标准“领跑者”的注意事项。


编辑搜图

陈烨程


对标达标是指企业根据国际先进标准为依据的对标方案,将企业执行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进行比对分析,开展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的活动。对标达标工作是对标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企业实施对标管理的重要办法。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熊磊明从判别流程和全国对标达标信息平台的操作方法讲解了企业对标达标实践要点。


编辑搜图

熊磊明

2019年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家用燃气器具等产品由生产许可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为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适应新要求,国家燃气用具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佛山)实验室主任关健成从检验检测实际出发,总结分析CCC认证常见问题及不合格原因,介绍CCC认证产品质量要求及注意事项。


编辑搜图

关健成


答疑环节,参会企业代表围绕接地措施的合规要求、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检测要求、气阀“领跑者”标准指标等内容积极提问,专家们逐一回答。关工还介绍了“粤品通”质量技术帮扶平台,帮助企业了解检测服务福利。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下一步,商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秉持宗旨、扎实工作,开展好2022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希望广大会员能积极响应,为燃气采暖热水炉行业建立先进标准供给体系、支撑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康富路32号黑牛科创中心14层1407号
电话:020-82003613 传真:020-82003613 邮箱:gdgccly@vip.126.com
版权所有 ©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技术支持:搜虎网络